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2月26日,201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本年度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要提升科研成果质量,争取标志性科研成果;二是积极培育协同创新中心,根据学校学科分布积极培育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和市级协同创新中心;三是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将学校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转变为生产力,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是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总经费。科技处负责人对“京十条”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下一步还将积极研究落地具体措施。科技处负责人通报近期几项具体工作,包括从内涵上提升科研质量;积极开展对校内各院系调研和兄弟院校的调研等,并对纵向项目申报和省部级以上奖励申报做了积极动员。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研究生部工作重点,第一,根据教育部研究生司质量监督与信息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开展我校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第二,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第三,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要求,深化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与模式改革,重点在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和专业硕士培养模式的变革与完善。研究生部还通报了开学初研究生开课情况以及2013级研究生报到情况,部署了近期工作。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要明确2014年工作要点和思路,突出重点。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