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新学期第一天教学秩序良好

  

  

22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确保教学顺利运行,学校对本科生、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新学期首日课堂秩序井然 师生状态良好
副校长李朝鲜带队检查良乡校区本科教学运行、教学秩序和教学管理服务等情况,并对教学管理等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副校长谢志华提前召集研究生部负责人商讨开学事宜,强调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及开课检查工作。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教室检查了研究生开课情况。
从第一天整体教学情况来看,各单位、各部门准备充分,教学组织到位,各学院(部)安排人员巡视第一天课堂情况。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秩序良好,绝大部分教师、学生提前到课,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课堂秩序井然,为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开了一个好头。
继续做好教学服务 保障教学良好运行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的稳定,教务处提前布置落实新学期初的教学检查和教学服务工作。学生处建立联系渠道,保证学生及时、安全返校。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走进本科生教室了解本单位开学第一天的教师到位、学生到课等情况。研究生部逐一检查每间教室学生、教师到课情况。食品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老师等提前来到教室巡视本学院开课情况。网络中心和后勤处等有关部门提前对学校教学设施和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确保硬件设备稳定运行。
本周,教务处组织巡视小组,继续检查每天本科教学状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学校教学督导组也将进行巡视和大范围听课。
研究生部在上学期严抓教风学风、杜绝无故调停课及不按时上下课等现象的基础上,已请各学院在排课时充分考虑任课教师参加学术会议情况,尽量提早准备、合理安排,同时将继续不定期抽查上课情况,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以保证研究生教学良好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