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19下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第31督导组组长许祥源和督导组成员、市委教工委干部处调研员于力维出席会议,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北京市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部分党代会代表、学校工会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作总结报告,许祥源组长讲话。会议由谭向勇校长主持。
孙尧东代表学校向市委第31督导组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帮助表示诚挚感谢与敬意。他指出,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周密组织,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校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突出表现,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制定和实施整改方案。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有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收获是:广大党员干部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深刻的认识;找到了脱离群众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整风精神,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作风有了明显的改变;建立健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分类指导,强化检查督导;坚持高标准,细化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搞活动,发动群众参与;坚持边整边改,推动中心工作。
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不足是:基层单位开展活动不平衡,个别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
孙尧东在报告中提出,我们要把2014年作为整改提高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落实整改方案,坚持一手立规矩、定制度,一手抓整改、抓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整改成果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以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他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许祥源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提出了深化整改工作的要求。他认为,学校党委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坚持开门搞活动,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求真务实,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二是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深入查摆问题,坦诚开展批评;三是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整边改。他希望,学校适应新的形势,继续加强对教学研究型大学办学规律的研究、优秀人才的培养引进、师生参与民主决策机制的健全等方面工作。
许祥源组长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把总结会作为新的起点,发扬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要充分认识整改落实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坚持开门整改,始终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
许祥源组长感谢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对督导组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和督导组祝愿北京工商大学越办越好!
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3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与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一并进行,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表》和《校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表和干部选拔民主评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