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留校大学生 温暖迎马年

   

   

130日(农历除夕),33名来自7个学院、13个省、市、自治区的寒假留校学生在东区食堂二层欢聚一堂,以“难忘昨天、奋斗今天、畅想明天”为主题共同庆祝新春佳节。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校办副主任樊江涛、团委书记吕良、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以及各学院负责老师来到现场与留校学生同进团年饭,共迎新春。 
卢思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部门向全体留校学生送上衷心的祝福,通过他们向其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所有学生赠送了节日大礼包、发放了节日补助。他希望同学们在体验北京过年气氛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让远在家乡的父母、亲人放心,并勉励大家在马年里学习、实践全面发展,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了自己在寒假期间的实习收获及在学校过春节的体会。来自新疆喀什的玛丽亚因为路途遥远没有回家,寒假期间在北京银行实习,她表示通过实习收获很多,感谢学校推荐的实习机会。法学院藏族学生丁增玉珍因买不到票第一次没有在家过年,她说,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氛围和家一般的温暖。信息102班的毛文迪在发言中表示很感谢学校对留校学生各方面的照顾与关怀,心里十分感动。数媒112班的李娟利用假期在北京兼职,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积攒了下学期的生活费,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为留校学生所做的努力,衷心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在抽奖环节,艺传学院副院长林刚、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材机学院冯涛教授、计信学院团总支书记曹璐婷以及法学院辅导员段晨明依次为学生们抽取了马年的幸运儿。
今年寒假留校的33名学生中78%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6名,他们因实习、准备考研、路途遥远等没有回家与父母亲人团聚,为了使他们度过一个温暖而充实的春节,学校专门安排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北京银行实习、央视春晚彩排、团圆饭(连续11年)、观看春节晚会现场直播以及部分学院组织的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相关学院都指定专门辅导员老师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保卫处和后勤处等相关部门也加强安全管理,全方位保障学生能够在校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温暖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