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举办2014年公务员模拟面试系列培训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北京公务员考试成绩已分别于18日和10日公布,法/马学院20余人进入了面试。近三年,学院每年均有10%左右的毕业生进入公务员系统就业。为帮助毕业生们提前做好公务员考试面试准备,提升面试技巧,学院特别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李丹丹老师和校外公务员面试辅导专家孙明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面试指导。
13日、15日,李丹丹为毕业生们讲授了公务员面试所需的基本技能并针对北京公务员的结构化面试进行了现场情景模拟。两次培训中,李丹丹均为参加模拟面试的同学进行逐一点评,对每一位同学在面试中的相关礼仪、着装、说话技巧等问题做指导。她强调,同学们在结构化面试中回答问题要思路清晰,学会换位思考,结合亲身实践经历突出自身优点和能力。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李丹丹通过PPT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领导者、总结者等角色的注意事项,并组织同学们进行实战演练,对大家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角色定位和表现逐一进行评析。
116日,学院特邀校外公务员面试辅导专家孙明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座。他通过现场模拟面试题,帮助同学们分析出题意图,解题关键点,答题思路等,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明白如何应对形式各样的面试问题。孙明明还分析并详细回答了大家关于公务员面试的困惑,为同学们进行面试准备的时间分配、学习方法、命题动向等方面给予指导。
通过一系列的模拟培训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公务员面试技巧有了较大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培训让自己对面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