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法马学院、计信学院、材机学院分别召开总结表彰会

  

  

  

  

    近期,商学院、法马学院、计信学院分别召开了2013年总结表彰会,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对工作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并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商学院

1月10日,商学院召开2013年总结暨表彰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主持。

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教授汇报了2013年学院在党建、学生及工会三方面工作情况。学院党政工联手共同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凝聚力;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认真落实研究生二级管理,积极开展科学道德教育。

院长王国顺教授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AACSB国际认证已列为学校重点工作,2014学院各项工作将围绕国际认证展开,带动学科发展;要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提高学院管理和服务精细化水平。

谢志华副校长在肯定商学院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全体教师提出希望。他强调学院、团队、个人要有目标,明确自己的定位,同时,要有组织性,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提高集体性、协调性,推动学院目标完成。

最后,学院对本年度考核优秀的人员和荣获商学院“奉献奖”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10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年总结会暨分工会联欢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院长张秀芬主持。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出席活动。

张秀芬就学院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她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对外交流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分工会工作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院2013年各项工作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位老师过去一年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还介绍了学院2014年在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党建、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要点,提出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希望老师们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不懈努力奋斗。

会上,学院对在2013年教学、科研、社会工作等方面成绩突出的老师进行了表彰。

学院分工会联欢会在主持人激情活力的新年问候中拉开帷幕。田宏代表学校工会感谢法/马学院分工会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贡献,同时为在座的老师们送上了温暖的新年祝福。随后,由老师们带来的配乐诗朗诵等十几个节目一一登台上演,游戏环节以及抽奖也使得晚会精彩连连、笑声不断。在温暖充满爱意的合唱《明天会更好》中晚会圆满结束。整场晚会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老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艺术修养,也体现了全院老师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和走向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年总结表彰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方德英、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副校长方德英在致辞中肯定了计信学院过去一年里的成绩,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院长蔡强从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党建和思政工作四大方面总结了2013年学院的各项工作。他提到,2013特色工作主要体现在:本科教学中首次明确了每个专业的培养定位及特色;学科竞赛力度加大并取得了显著成绩,188人次在科技竞赛中获奖;学科蓝图制定完成、人才培养效果显著;首次招收蒙古籍硕士,研究生培养国际化;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签署了7项2+2、3+1等项目的合作协议,国际交流和合作方面取得突破。还指出学院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专业分流与调整、质量工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目标:完善学院专业结构;以课程群建设方式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力争在教学质量工程方面有新的突破;科研要以标志性成果作为抓科研的方向与目标。希望大家明确方向,充分发挥全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正能量,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和谐氛围,团结一心共同前进。

党总支书记陈谊宣读了关于学科先进集体、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党务工作突出贡献及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实验室先进工作者、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分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辅导员及优秀班主任、学生就业贡献奖等十项表彰决定。

表彰结束后各系教职工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在歌声与笑声中,为一年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活动,表彰先进、凝聚人心,增进了学院教师间的交流,激励大家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共同努力。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114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3年度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会,全院教职工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辞旧迎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出席活动。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教职工团结一致、奋勇进取,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均有可喜的收获。总结大会上,各系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对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黄志刚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回顾和总结了2013年的工作,并对学院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对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团结一致,共同开创学院的新局面。
总结大会结束后,联欢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序幕。联欢会的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场上的精彩表演也感染了场下的观众,大家纷纷登台参与游戏环节。联欢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倍感材机学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