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首次开展学生工作全面量化评价

近期,根据学校《辅导员考核条例》规定,学生处首次对全校辅导员2012—2013学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共有12名辅导员考核获得“优秀”,并对2013年各专项学生工作全量化评分进行总结评优。
2013年是学校按照《辅导员考核条例》试行辅导员考核的第一年。考核主要从学生评价、学院领导上评、同事互评、个人职业发展以及所带学生发展指标、职能部门评价等六方面,运用360度评价方法予以量化考核,力求考核公平公正。辅导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与效果是考核的重点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学生处将宿舍卫生情况、学业状况、违纪及获奖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就业情况等详细数据在网上公示,以便于辅导员在全校范围内比较排序。
同时,为促进学院二级管理,学生处联合团委、研工部、组织部等也对各学院共青团、学生党建、就业、资助、心理、本科生日常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国防教育等十个专项工作予以全量化评分,最终评选出了各专项工作的优秀学院。
学校《辅导员考核条例》自2011年开始酝酿,为保证辅导员考核的客观、科学和可执行,学生处调研走访并学习了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辅导员考核的经验,多次组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开展专题讨论,于201210月定稿印发了学校《辅导员考核条例》。考核过程中,学生处走到每个学院,倾听辅导员们在考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边研讨边修改边解决,力求形成共识,降低误差;同时,也将结合本次考核实际,继续完善辅导员考核条例以及专项工作考核的评分体系,使考核指标体系更准确、全面、客观、科学,体现对工作的引导性。
此次全面量化考核,既是对各项考核指标客观性、可执行性的检验,也是对日常工作的全面考察,发现优秀的同时,也帮助学院找出了日常工作中的不足,更好地促进了大家交流经验、完善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1 2012—2013学年辅导员考核优秀名单
张艳婷(理学院)、夏宾(食品学院)、陈昊阳(食品学院)、郑光(材机学院)、周黎(材机学院)、曹璐婷(计信学院)、单紫薇(经济学院)、秦东生(商学院)、尹航(法学院)、张悦(外国语学院)、纪彬彬(艺传学院)、徐亮(艺传学院)
22013年各学生专项工作优秀奖
1.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经济学院、艺传学院、理学院
2. 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机学院、经济学院、艺传学院
3.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艺传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
4.本科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
5.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食品学院、材机学院
6.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艺传学院、计信学院、材机学院    
7.红色1+1工作先进单位:经济学院、计信学院、法学院
8.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外国语学院、艺传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