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最佳党日活动”答辩会

    

    

    

    

1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评选2013年“最佳党日活动”答辩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学生代表等参加答辩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竹娟主持。

此次评选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由25人组成的评审团对16个申报的最佳党日活动进行评审。申报“最佳党日活动”的负责人运用口头表述与PPT、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申报活动从目的意义、主题内容、做法成效、经验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说明。评委们根据各位负责人的答辩情况,按照“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精心设计,周密组织”、“效果明显,有实效性”、“形式新颖,有创新性”等四方面的要求进行综合判断和现场评分,并现场公布成绩、公布最终结果。

张德玉在听取答辩后的点评中指出,“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答辩是学校以项目化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的长效机制。学校最佳党日活动评选已经坚持开展了三年,涌现了大量鲜活的创新经验与做法,做到了一期比一期更精彩,更加富有党建特色、实践精神和工商气息。他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重点围绕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解决突出问题来开展党日活动,要以使党员受教育为核心,不断提高活动的参与率、覆盖面和实效性。他同时勉励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最佳党日活动评选这个平台,更加主动、自觉地夯基固本,总结凝练基层党建创新经验。

本次评选答辩深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牢牢把握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奋斗目标,突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践行群众路线相结合,精简合并会议与转作风促转型要求相结合,以最佳党日活动评选为依托,将其与2013年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授牌和“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网络答题活动表彰“三合一”,切实做到把学校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