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度科研总结表彰大会暨期末中层干部会

  

  

  

  

  

  

110日,学校2013年度科研总结表彰大会暨期末中层干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领导谭向勇、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出席大会。学校中层干部、各院系主任、受表彰教师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宝国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做了题为《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学校转型》的年度科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3年学校科研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四大亮点工作。2013年学校科研项目与经费实现快速增长,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平台申报成效显著,校级项目资助与管理进一步增强,学校修订科研管理制度,科研经费管理进一步强化,科研培训模式不断创新。2013年,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和获批北京市社科基金取得重大突破,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首次给予平台配套,实行学术著作出版审查,成功承办了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讲话中谢志华副校长明确了2014年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目标,提出四项举措:一是以科研质量为导向,提升科研成果的整体水平;二是以协同创新为抓手,优化科研资源配置;三是以产学研合作为抓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四是以科研经费管理为突破口,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率。他希望明年科研工作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北京工商大学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2013年度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国家级项目立项名单和35岁以上人文社科类科研总分前十名、35岁以上理工类科研总分前十名、35岁以下人文社科类科研总分前十名、35岁以下理工类科研总分前十名名单。

获奖个人和代表上台接受了校领导为他们颁发的荣誉证书,在大家的掌声中合影留念。

食品学院李秀婷老师和商学院王晶老师代表获奖个人先后发言,表达了获奖的喜悦心情,分享了做好科研的心得,介绍了所在科研团队的科研情况,感谢学校的激励和同事们的支持,并表示将继续深入钻研,加强协作,收获更美的风景。

谭向勇校长总结讲话,就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寒假安排进行部署。他指出,学科建设要进一步摸清学科的基本现状,规划长期发展蓝图,要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竞争,参与教育部的学科评估,参与学科的有关国际认证。要集中优势,少而精、“小而精”,集中精力办好几个学科点,提高核心竞争力。在科研上,2013年我校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获得成果和队伍建设上都取得了进步,希望2014年科研工作要实现科研经费和项目的持续增长,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科研经费管理的规定,科研成果要在保持量的增长上追求质的突破,要促进科研与教学和社会服务相结合。

谭校长对寒假前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有关单位要落实好假期各项任务,推动新学期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和学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开展假期节前安全教育,做好假期安排和值班,保障安全,做好留校学生的安排。谭校长感谢全校教职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附:2013年学校科研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