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北京市重点学科顺利通过市教委验收

近日,学校收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我校10个北京市重点学科顺利通过了市教委组织的验收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应用化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等2个学科评为优秀,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民商法学、材料加工工程、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会计学、企业管理等8个学科评为良好。

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工作自201212月开始,学校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布置工作,各学院认真总结重点学科建设成果准备材料,研究生部组织专家帮助论证材料,经过几轮完善的材料最终2013年的3月报送北京市教委。

北京市重点学科经过五年的建设,在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平台、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通过验收,帮助重点学科了解本身不足之处,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突出学科特色,加大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增强了学科影响力。同时,带动学校其他学科的发展,为北京市和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