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金色阳光管乐团参加市退休人员春节慰问演出

   

   

16日,2014年北京市退休人员春节慰问演出在保利剧院隆重举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金色阳光管乐团作为当天唯一的非专业队伍进行了开场节目表演。他们演奏的《骑兵》和《喀秋莎》两支曲目受到在场观众好评。

本次演出任务准备时间虽短,但团员们不惧病痛、不畏严寒、克服种种困难,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就完成了表演曲目的排练。为了更好地展现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风采,有的因年龄或身体原因已经离团的老团员,又重新回到了团里参加训练。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金色阳光管乐团为全市离退休人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金色阳光管乐团成立于2001年,是一支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组成的老年管乐团。他们本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愉悦身心、欢度晚年的精神,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张宝仁老师的指导下,从五线谱学起,勤学苦练,日积月累,成长为一支具有一定演奏水平的业余管乐团。目前乐团在册成员55人,平均年龄已经超过65岁,年龄最长者82岁,70岁以上18人,成员中既有原校处级管理干部,也有教授、副教授。他们曾多次参加北京教育系统文艺汇演、学校联欢会和社会公益性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和市老龄委共同主办,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千余名退休人员代表到场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