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赴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师生顺利返校

新年伊始,学校赴爱尔兰考克大学教师交流团8名教师和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校区交流的12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国外合作交流任务顺利返回学校。受校领导委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和研究生部的部门负责人在学校欢迎他们顺利回国。
学校赴爱尔兰考克大学教师交流团8名教师自去9月赴考克大学开展交流活动以来,相继开展了教学观摩、课堂学习和科研等访学活动。同时,为深化两校在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访学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在考克大学举办了3场学术讲座活动,与相关教师和学生探讨学术问题,报告内容引起考克大学师生兴趣,访学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校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校区交流的12名研究生受北京市公派境外学习奖学金和学校配套奖学金的资助,于去年9月赴美国进行了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和交流。在美学习交流期间,学生们根据自己的专业修读相关课程,并与国外院校师生进行交流,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2013年年末,4名获北京市公派境外学习奖学金和学校配套奖学金资助的研究生启程赴爱尔兰考克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交流。目前4名学生已经顺利抵达考克大学开始学习。
据统计,2013年教师境外培训项目(长期)和研究生境外学习项目(长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累计共派出18名教师和28名研究生赴境外合作院校开展为期3-4个月的学习交流,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研究生的国际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