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2013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1227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2013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获奖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表彰会上,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的实践主题为互联网的使用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共有近700名学生组成的70多个小组参与了该项活动,最终提交调研报告66篇,评委老师从参选报告中评出1项特等奖、5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和10项优秀奖。在此基础上,学校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参加了2013年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李永梅老师指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郭文文等同学完成的《北京地区网络对农村种植业影响的调查报告》获得特等奖。 

李永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选题、收集数据、撰写论文三个环节,与大家交流了指导大学生进行社会调研课题的体会。提出选题要有新颖性、统计数据要有科学性、撰写论文要有学术性。获得特等奖的学生代表郭文文与大家分享她们的调研经验和获奖喜悦,并代表所有学生衷心感谢各位教师的指导。

副院长王鲁娜在总结发言中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的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她结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教改的社会实践3+1模式谈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的鲜明目的和重要作用,并强调了社会实践对大学生认识社会、关心时事、理解政策、提升理论水平和明确人生发展目标等方面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