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我的梦 中国梦”宣讲活动优秀组织奖和“美丽校园”称号

      

1226,北京高校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举行。会议对北京高校“我的梦 中国梦”宣讲活动、美丽校园推选展示活动等进行表彰。我校获评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和美丽校园称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等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今年4月,北京市教工委启动北京高校我的梦·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宣传部牵头制定了学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依托新闻网、校内橱窗、广播等平台,广泛宣传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新闻网宣传报道中国梦主题活动新闻70余篇。校园网继续大力宣传优秀师生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氛围。学生处、团委和各学院相继开展了主题报告、征文、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开展的师生宣讲活动,以事迹报告、演讲、视频、舞台剧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优秀教师、诚信楷模、敬老孝星、公益榜样、科研新秀、实践达人的事迹,激励学生不断进取。学校大力推进优秀师生宣讲,主动推广宣传我校张超凡、韩昱琦、董银卯、姜同强、汪希、抠门狼车队、薛冰等师生的先进事迹,树立身边榜样,引导师生奋发向上、成就梦想。《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教育》《中国科学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和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校优秀师生的事迹。其中独臂女孩“首都大学生诚信楷模”张超凡作为“我的梦·中国梦”首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成员,突出事迹感动了很多师生,张超凡获评市优秀宣讲员。
学校举办“美丽校园”“最美中国”主题摄影展,师生参与广泛,共160余幅摄影作品在两校区进行了展出,充分展示了校园美、中国美。党委宣传部认真申报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美丽校园”评选活动,展示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成绩、校园建设的风貌和校园文化,最终获评“美丽校园”称号。 
表彰会上,首都60余所高校党委宣传部长、相关活动项目负责人参加了颁奖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代表学校领取了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