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培训

 

 

为充分发挥毕业班班主任的专业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12182325日,就业指导中心举行了三场针对各学院毕业班班主任的就业工作培训。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1223日的班主任培训会并发表讲话。他感谢毕业班班主任对就业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对班主任如何进一步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指导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多关注就业,及时了解全国、北京市的就业形势,关注我校的就业工作运行及进展,关注本学院、本班的就业情况统计与分析;第二要多关心毕业生,特别是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同学,以及京外生源、女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进展情况;第三要多参与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咨询服务,动员学生多参加学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和举办的就业活动,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综合素质。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在培训中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北京市及我校的就业整体形势及相关统计分析数据,针对2014年的就业新政策、新形势,希望通过广大班主任的努力,共同将学校就业工作精细化的目标落到实处。
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廖志伟向班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并从派遣、二分、考研、出国留学、外地生留京、档案转寄等广为关注的问题入手,重点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管理的政策与流程。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李丹丹介绍了学校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包括就业宣传服务超市以及向学生提供的团体咨询及个性化指导等,分享了在作实践中的思路和经验,为班主任更好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