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部署会

 

122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3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孙宝国出席并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各单位行政正职、本科教学秘书、联络员。
人事处处长张晓堂就考核工作日程安排做了具体部署,明确了每个实施阶段的起止时间和具体任务,并就考核的指导思想及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学校本年度新试行的考核办法,其指导思想是通过考核促进学校发展,激励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促使广大教职员工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使考核工作更加符合实际,合理安排教学科研工作,2013年度考核办法规定单项100分(含)以上的纵向科研项目可在项目执行年度内进行分数分配。人事处配合教务处修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将“延续性教学”等内容纳入教学工作量计算范围,就是要鼓励教师多去良乡校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最后,他对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实事求是,不许弄虚作假;二是分级把关,各负其责;三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推进考核工作;四是严格按照日程安排完成考核的各项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对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文件进行解释说明。人事处副处长杨立功就考核工作相关表格的填写进行了详细介绍。
副校长孙宝国在会上总结发言。他指出:对于考核文件及在考核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各单位应及时与人事处沟通;在具体操作环节上,要做到数据准确,尽量减少形式主义;新考核文件虽在试行阶段,但无论是与学校以往的考核文件纵向比较,还是与其他兄弟高校的考核文件横向比较,此文件的制定从工作量的核定,到操作的技术层面都坚持以人性化为指导思想;随着学校事业日趋发展,近年来绩效工资水平已有较大幅度提升,广大教职工应以更高标准完成岗位工作;各单位要在考核过程中做好面向广大教职工的解释工作,协同配合,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此次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