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喜获2013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一等奖

 

1224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青春助力中国梦,服务首都大发展”——2013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会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全市814个高校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北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农村工委、社会工委、首都文明办等相关部门领导任评委。各高校主管部门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代表、媒体代表共300多人参加评审会。
评审环节包括视频展示和现场问答两部分,参加评审的各高校学生党支部代表按照抽签顺序逐一登场。在视频展示环节,我校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视频生动再现了一年来与房山区城关街道洪寺村党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情况。自今年3月以来,该支部以探索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模式为目标,以“深入农村基层,践行群众路线,党群互帮互助,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以“关注民生、文艺体育、知识宣教、保护环境”为切入点,建立了“一个工作站、两个小组和三支队伍”的共建模式,累计共建时间180天,参与94人次,与洪寺村党总支互帮互助,共同为促进社会和谐,打造美丽校园、美丽农村、美丽中国贡献了力量。在现场问答环节,学生支部书记贸经111班学生路莹同学沉着冷静,回答问题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逐步成为北京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学生社会实践的品牌活动,旨在利用高校的知识优势和大学生的创新活力,服务新农村建设,使大学生了解国情市情,在服务社会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进一步树立服务人民、辛勤劳动、艰苦奋斗等良好品质。
今年北京各高校共有814个学生党支部完成了“红色1+1”年度共建工作,278个学生党支部参评,25个学生党支部入围最终评审会,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我校有19个学生党支部完成了“红色1+1”年度共建工作,有6个支部参与评审。其他奖项的评审结果将于明年3月份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