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与公交公司合作共建,倡导环保绿色出行

  

 

为响应北京市“绿色出行、环保交通”的号召,近日,计信学院和北京凯捷风公交客运公司开展了合作共建,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学院“爱公交(iBUS)”学雷锋小组和该公司第一党支部举行了“校企联合、携手共赢”——红色“1+1”启动仪式,携手践行绿色出行、倡导环保。

启动仪式上,党总支书记陈谊与该公司副总经理赵永刚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介绍了共建的有关安排。蔡良婷同学和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王鹏分别代表双方党支部商定了共建内容。

共建中,除了共同开展公共交通宣讲、公交出行宣传、公交志愿服务等活动外,学生党支部、学院“爱公交(iBUS)”学雷锋小组还将与公交公司合作,发挥双方的特色与优势,共同制作房山地区的公交地图,帮助更多人通过网络、轻松找到最合适的公交线路。遇到公交线路调整,他们也会及时跟进更新,提供准确的查询信息。同学们还将平时乘坐公交的体会、线路调整建议等及时反馈公交公司,帮助公司设置和调整合理路线,促进更加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吸引和服务更多人绿色出行、践行环保。

针对该公司即将推出的纯电动公交车、混合动力公交车等新能源环保公交,学院将发动专业教师参与其中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发动学生积极加入新能源公交的乘坐和宣传,为新能源公交的普及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尾气减排和节能环保做贡献。另外,企业还将在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吸纳学生就业等方面为学院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共建活动依托双方优势,给学生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也为企业吸纳高校智力资源起到积极作用。

凯捷风公交客运公司是隶属于房山区的区属大型企业,公司坚持公益性质,率先在北京市郊区县范围内实现“村村通公交”,47条线路覆盖房山区98%的村镇,全面满足了房山居民的出行需求,连续获得全国总工会、全国老龄委、北京市政府等部门的表彰,途经我校的环一等公交线路就是属于该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