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处(武装部)召开2013年退伍老兵返校欢迎会

1219日,学生处(武装部)在阜成路校区为2011年冬季应征入伍并于近期退伍的学生举办欢迎会,热烈欢迎老兵们返回母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西城区武装部副部长夏卫东出席会议。欢迎会由武装部部长吕素香主持,相关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卢思锋副书记对退伍老兵们在部队获得的成长和荣誉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老兵们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返校复学后,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不怕困难、刻苦学习、珍惜荣誉,在班级建设、学生军训、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成为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在工商大学续写辉煌。

夏卫东副部长对我校近年来在北京市征兵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代表西城武装部表示愿为退伍老兵未来的发展和就业提供支持与服务。

退伍老兵们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逐一介绍了自己在部队训练、生活、执行任务等经历。从雪域高原到北国边陲,从武装警察到野战部队,老兵们的发言让大家近距离地了解到他们在部队既艰苦枯燥又多姿多彩的生活。在中印边境西藏墨脱县服役的艺术与传媒学院覃富理动情地说道,“走在远离现代文明的边防线上巡逻,你会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寂寞。同时你也会发自肺腑地感受到军人神圣的使命和强烈的爱国热情!”在38军“飞虎师”服役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程江涛谈到,“两年的部队磨练把我从一名文弱书生锻炼成铮铮男子汉,这段人生经历将使我终身受益。”在13军通信连服役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女兵刘艳青表示,“军旅生涯让我学会了勇敢、坚强和独立。回到母校,我将更有信心去面对学业,面对生活。”

2011年我校共有26名学生入伍,两年服役期间,他们不怕吃苦、甘于寂寞、刻苦训练、勤奋学习,其中有7人考入军校,1人留队准备提干,1人因病推迟退伍,其余17人返校复学,继续完成学业。在这17人中,有4人次荣立三等功,10人次荣获优秀士兵,还有6人在部队光荣入党。他们的表现在各个部队树立了北京工商大学学子觉悟高、能力强的良好形象,无愧于当代大学生士兵的光荣称号。

附:退伍学生荣誉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