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年度考核暨总结评优工作

    

近期,校工会创新考核方式,采取分工会小家走访互评、分工会总结汇报评优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各分工会年度考核工作。
1216-18日,各分工会推荐双代会代表组成两个考核组,由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的申报单位经济学院、图书馆任组长单位,分别走访了6个小家,通过听取各分工会的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以及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小家建设进行了综合评价。考核组认为,大部分分工会的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很重视,形成了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的良好局面;有些分工会特色明显,工作上有突破;有些分工会面对跨部门多、人员层次分布不均、专业人才多的状况,以凝心聚力的网络之家如QQ群、飞信群、微信等形式吸引大家,开展活动。首次参加年度考核双代会代表们表示,通过实地走访,掌握基层信息,能更大范围地了解工会工作,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也为双代会代表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提供平台。
在走访互评的基础上,1218日,校工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分工会年度考核暨总结评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工会主席、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主持。
考核组组长单位分别汇报了各组的验收情况。各分工会分别围绕党政支持、民主建设、活动开展、自身建设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从师德建设、青年教师工作、工会小小家建设、和谐全家福活动、用才艺助力学院发展、特色文体活动设计、爱心漂流岛等方面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同时还对各自推荐的模范职工之友进行了介绍。汇报结束后对年度考核、特色活动、模范职工之友等工作进行了评比投票。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年度工会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具特色,兼顾大众,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年度考核采取吸纳双代会代表参与的形式很好,考评工作更加公正民主。就做好2014年度工会工作,张德玉副书记指出,要将工作重点放在换届选举和师德建设上;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更加贴近教职工实际的活动;要进一步关注民生、贴近需求、维护权益,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