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12日,为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及北京市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综合室、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各学院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在两校区参会。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从就业率、签约率、升学率三个维度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就业辅导员曹菲分别从学院党建统领下体系化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就业辅导员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和服务等方面依次做了典型发言。

左敏总结时谈到,上级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做好这项重要工作,确保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学校应在这个大背景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我校就业进展,左敏进一步明确了百日冲刺阶段的工作思路:一是学校领导班子每两周开展就业工作专题研究,同时开展各学院就业调研;二是各学院要深入落实书记、院长是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副书记和研究生导师就业直接责任人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难点,科学提出时间表、路线图,精心组织实施,大力推动全员就业;三是要更加有效地开展访企拓岗,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就业资源,发动多方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匹配的岗位供给;四是要加强就业指导,培育学生积极正向的就业价值观,大力组织就业实习实践活动;五是要加强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重点帮扶求职受阻的毕业生,特别是困难群体毕业生,要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六是各学院要结合专业所在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完成至少一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分析报告;七是要用心用情和毕业生沟通,减少报到证取消等政策因素对学校就业工作产生的影响;八是要严格遵守就业统计纪律,规范准确登记毕业生去向,加强就业数据核查,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坚决杜绝就业统计工作中出现问题

此次会议,在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个月的关键时期召开,让就业工作队伍与全校师生再次凝心聚力,明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新态势和具体举措与目标,为全方位将就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完成2023年的就业目标,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