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191班荣获2022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

5月19日,由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主办的2022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会于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我校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91班经过校内角逐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的评选。本次评选共有北京43所高校的210个班级参评,计算机191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5个班级的终审,参与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最终计算机191班荣获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

思想建设——坚定信仰,培根铸魂

计算191班定期召开团日活动,加强团支部建设,先后召开了70华诞国威扬、建党百年、学习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在区域化团建中,班级曾先后前往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将先进思想注入到全体同学心中。在五四青年节,团支部进行“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并在微博超话中分享,彰显共青团员良好的精神风貌。班级筹建了北工商计算机19级公众号,在疫情期间组织同学们录制视频分享居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加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学校党团班一体化的引领下,班级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带班建,现有党员11名,入党积极分子19名,占全班总人数的79%。三年间,班级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先锋杯”团支部、百优团日活动等荣誉奖项。

学风建设——笃学不倦,天道酬勤

计算191班注重学风建设,定期召开学业分析会,总结经验,继续前行。在每年年末,班级还会召开年度总结会,打造愿望墙,全体同学写下下一年的愿望和目标,在接下来的一年向着新的目标努力拼搏。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平均绩点3.25,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52.63%。获奖国家级奖项30余次,获奖省市级奖项80余次,余叶获国家奖学金,马文煜获校长奖学金,24人次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励志奖学金,16人次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8名同学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奖,4名同学获操作系统大赛国家级三等奖,9名同学在挑战杯、互联网+大赛中获奖,11名同学在蓝桥杯大赛中获奖,23名同学参加数学、物理竞赛并获奖,7名同学考入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学府深造。

文化建设——凝心聚力,百花齐放

计算191班始终牢记最初的誓言,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团结进取,踔厉奋发。不止于德与智,同学们同时注重体、美、劳全面发展,足球场上神采飞扬,篮球框下挥洒汗水,毽球赛中舞动青春,在音乐会上感受交响的魅力,在辩论赛中唇枪舌战,凌云争锋,在各项活动和工作的中留下才华横溢的身影,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社会服务——躬行实践,奉献担当

同学们不仅在学业上追求卓越,而且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中,班级共有18人担任学生干部,包括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党支部书记、校辩论队队长等。疫情期间,有16名同学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22名同学参与过社区桶前值守,班级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500小时。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小组深入河南省山后李庄贫困村开展扶贫调研,调研论文成功被选中出版,为全面脱贫贡献力量。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与“百年英烈铸党魂,科技奋进续新篇”暑期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党魂。在建党百年之际,两名同学参与《伟大征程》建党百年情景史诗演出,共同见证百年大党潮涌东方的伟大时刻。

今年,计算机191班的同学们即将毕业,并将走向人生新的赛道,未来,相信他们将乘风破浪,以梦为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取得属于计算机191班的辉煌!再次祝贺计算机191班取得的优秀成绩,希望各班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创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