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获3项中国工业设计界最高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12月12日,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的中国设计红星奖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揭晓我校艺传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的3件设计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原创奖。这是继去年我校学生获红星原创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在获奖的三件作品中,产品设计专业10级黄思宇同学的“一天的药”和“易翻书”两件作品,均是从老年人及残疾人的特点出发,前者解决了老人和盲人在吃药时由于视力不佳而拿错或忘记药品用量的问题,后者创新性地解决了日常阅读过程中的问题,增加了阅读体验的乐趣。另一件获奖作品为产品设计专业11级江海强、李若楠、陈宁三人共同设计的“简易吸盘式拖鞋”,颠覆了传统拖鞋的概念,解决了访客换鞋带来的麻烦与尴尬,使托换鞋或戴鞋套这种繁琐的动作变得方便有趣。3件原创作品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其中黄思宇同学独获两项奖励,评委会特授予其“未来设计之星”称号。

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梁珣教授应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颁奖盛典,她表示,获奖绝非偶然,这些同学平时在课业上表现优秀,既创新又务实。这次获奖是对他们的肯定和激励,希望他们在设计这条路上做出一番成绩。获奖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先进的设计教学理念和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将继续努力。

中国设计红星奖诞生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市科委及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联合创办,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2013年度“红星奖”共有5567件产品参评,创八年来历史最高,经国内外设计专家评审团初评、终评两次严格评审,共有280件产品获奖,旨在鼓励创新的“红星原创奖”共有16件原创作品获奖。中国设计红星奖得到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的认证,被公认为全球设计大赛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占有重要地位。2013年红星奖年度颁奖典礼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进行报道,获奖作品将国内举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