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研究生文化节开幕式暨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研究生课余生活,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水平,配合学校研究生部关于开展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文化节的工作安排,经济学院于12月17日至12月23日开展2013年经济学院研究生文化节各项活动。

12月17日晚,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本次文化节开幕式暨知识竞赛活动。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研究生辅导员、校研会主席团代表以及经济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3级的研究生同学为文化节开幕式特别献上了一场小型的文艺演出,来自金融专业的李昕同学表演的街舞、金融131班同学表演的小品《甄嬛传之宫廷文化节》、卜雅婷的吉他演奏《狮子座》、冯群和吴凡的相声表演《说学新唱》等品类丰富的节目展现了经院学子的才华,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之后,2013级每班派出一支队伍参加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涵盖财经、生活常识、体育、诗词、地理等方面的内容。为确保竞赛的公平性,提升竞赛观看效果,学院特地策划了五个环节,各队比分你追我赶,大家的心情也随之跌宕起伏。在步步为营的必答题环节、眼明手快的抢答题环节、活跃欢快的互动题环节、博学广记的分类题环节以及终极对决战“谁是联想王”、“天生我有才”环环相扣,现场气氛时而紧张时而欢快,各班级都在为自己的代表队呐喊助威。最终研经134班、132班以及131班分获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另外来自134班的朱磊、顾军晓同学、132班的胡爱国同学凭借博学的知识最终获得了优秀个人奖。

本次文化节历时7天,除知识竞赛外,还将举行摄影展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同学们的参与,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激发大家对知识的学习热情,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