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机关党委各支部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近期,在机关党委指导下,学校办公室等17个党支部陆续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分别以校领导和普通党员双重身份参加分管部门(单位)会议。副校长方德英列席分管单位会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结合部门实际,对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并征求党员意见。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针对遵守职业道德、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学习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校领导在点评中对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体情况表示满意,认为班子成员不仅认真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思想根源,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开展了坦诚地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根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安排,结合部门(单位)工作实际,与会校领导分别对部门(单位)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组织部党支部,孙尧东书记提出:一要加强部门建设,重视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敢于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秉公办事,深入基层,服务好党员师生;二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三要加强薄弱环节,着重做好干部培训监督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四要加强工作创新,重视党建研究,在发现典型和凝练特色上勤思考下功夫。张德玉副书记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体现了严谨和谐的氛围,开得很好,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校办、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谭向勇校长要求学校办公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尽快梳理学校规章制度,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进无纸化办公,切实保证信息畅通;希望教育研究中心能够逐步提高整体研究水平,点面结合,做好发展规划并做出特色品牌。
在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卢思锋副书记希望学生处、团委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观念,深入基层学生,了解学生需求,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把握学生工作的规律,不断总结好经验,研究新问题,要在传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抓好制度落实,加强对学院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办,提升工作的精细化水平。要求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和部门成员在业务上要进一步精细化,要加强队伍培训和学习,做到一专多能;要广泛联系师生,及时了解各种信息,准确把握学校特色,全面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要总结积累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为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对于保卫处,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和公安保卫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技防工程的管理;进一步树立服务师生的理念,切实解决好涉及师生利益的具体问题;要注意培养保卫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安保队伍;要加强舆情的分析和群众调研,研究新形势下高校维稳的新特点、新方法和师生对安全稳定的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服务平安校园。
在纪监审党支部和工会校友会联合党支部,张德玉副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信任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希望审计处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大胆工作、加强审计工作宣传力度、健全审计工作制度,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指出问题的胆魄,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免疫性功能作用;希望纪委办(监察处)加强工作系统性、创新性,提高工作显示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保障作用;希望工会校友会联合党支部把意见和建议当作财富认真总结,提出整改措施,提高工作效率。
在人事处党支部,孙宝国副校长提出:一是要对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二是要讲究工作方式和方法,加强各个层面的交流沟通;三是要维护广大教职员工的利益;四是要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应站在学校的高度上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立足长远;五是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政策要公平,执行要公正,尽量做到让更多的人满意;六是要关心弱势群体,做到全面深入地了解和解决问题;七是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现有管理制度,规范管理程序,牢牢把握政策,理顺工作环节;八是要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人事处改进工作和转变作风的新起点和转折点,认真整改落实,使人事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在教务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李朝鲜副校长希望教务处一要做好本科教学发展建设的顶层设计;二要做好教务处内部的管理工作;三要直接面对教学一线,深入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和家长满意。他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一是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带动全体馆员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图书馆;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图书馆的核心能力,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和读者的满意度;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凝聚群众力量,充分发挥馆员的工作积极性,构建和谐图书馆。他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今后的工作指出:一是进一步落实群众路线活动的各项要求,长抓不懈,更好地为师生员工服务;二是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三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外事政策;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增加服务师生的能力,提升服务师生的意识;五是加强工作的精细化、程序化和流程化管理,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地服务;六是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勇气,推进我校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张耘副校长希望资产处全体党员能够从理想信念和三观角度看待分析问题,看到问题本质,找到事物发展的规律,科学引导配置资产,做好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与财务管理的融合;要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梳理,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实践来检验整改的成效,切实为师生服好务。希望财务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发挥钉钉子精神,做到能改立改,将整改成果固化,让师生受益;在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追求卓越。
在网络中心党支部,张德玉副书记希望网络中心要充分认识网络信息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中心党员继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推动学校网络信息工作创新发展。方德英副校长希望网络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解决好规划与建设、建设与应用和领导与服务的三大关系,全力推进学校网络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