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各党总支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近期,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理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6日,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张耘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组织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祝钧主持。
祝钧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检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11条具体的整改措施。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都善意地提出了改正意见和建议。
张耘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理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认真充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提出的问题回应了群众的意见,针对性强,整改思路清晰,具备可操作性。班子成员之间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批评坦诚善意,整体氛围良好。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情况通报,接受师生监督;二是克服闯关过关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学院领导班子面貌和工作作风的改变。
经济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9日,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谭向勇校长出席会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莉主持。
周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检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密切联系群众、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论学习、工作调研、深入交流、创新性等几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都真诚、善意地开展了开门见山的相互批评,诚恳接受了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谭向勇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经济学院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查摆四风问题,积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提出的问题回应了群众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针对性强,整改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备可操作性。谭向勇校长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对学院未来发展要有全局性、阶段性以及重点突破的战略规划;二是要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形成科研团队合力、实现管理创新,在工作中要主动查找问题、做实具体工作;三是在下一步整改环节中,要进一步对照群众的意见,工作中要深入思考、对照性地落实,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使四风问题真正得到有效整改,巩固和提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计信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组织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主持。
 陈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意见精神以及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结合学院特点,指出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表示对别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认真改正,同时进一步认真修改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
 张德玉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气氛很好。同时,他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更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每个班子成员的自身素质,加强学习,敢于担当;二是进一步推进学院的特色建设和顶层布局,结合学院实际,在学科蓝图建设等方面要注意围绕特色,勇于创新;三是加强党建的基础工作,在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继续抓好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带团建,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夯实党建基础。
方德英副校长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在专业发展和调整等涉及学院长远发展的问题上明确方向;二是进一步细化配套措施,统筹协调教师考核、师资引进、人才培养、实验室资源分配等问题;三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关心教职工和学生的工作学习情况,加强相应保障措施的建设,做好沟通工作,共创和谐向上的环境。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1日,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组董竹娟,联络员、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杨立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主持。
欧阳爱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检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自我批评。在会前班子成员坦诚谈心、相互交流的基础上,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会议气氛严肃认真。
孙尧东在点评中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四风问题找的比较准,原因分析上比较深,整改措施上比较实,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坦诚。他要求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制定整改措施上首先要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包括规范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教授治学制度、教代会和学代会制度等;其次要着眼于优化干部作风,主要应优化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第三要着眼于回应师生的期盼,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加强优势学科的建设,营造商学院的文化、精神和风气;第四要着眼于学院的良好发展。在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孙尧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有全局、眼界开阔,要跳出个人、学科专业、分管工作和商学院的局限,来考虑商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二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要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三要转变作风、凝心聚力,要坚持师生的主体地位,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办学,诚心诚意为师生服务,求真务实的做事。
会上,欧阳爱平针对2013年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食品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1日,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领导活动小组办公室联络组、组织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主持。
何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检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指出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对征集到17条群众意见,分类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开门见山,直指实质,从学院发展规划、工作沟通配合、工作改革创新等方面推心置腹地交换意见,进行相互批评帮助,力求通过自我批评与批评达到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目的。
张德玉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食品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真实反映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诚恳切实。他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班子要认真研究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共性问题,从制度建设出发,认真思考下一阶段工作,落实整改。二是班子成员要虚心接受别人提出的问题,对个人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三是学院发展正处在关键期,班子成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以高标准的行事原则要求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打开工作思路,深入思考学院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加强内涵发展,提高科研质量。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纪委监察处处长潘伯洲听取了学院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汇报。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领导活动小组办公室联络组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杨立功及组织组陈桂营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红艳主持。
刘红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检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针对师生提出的几十个具体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自我批评。在会前班子成员坦诚谈心、相互交流的基础上,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会议气氛既热烈又严肃认真。
李朝鲜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气氛好、方式好、效果好。会议准备的很充分,在广泛征集意见和领导班子相互谈心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四风问题,对问题认识充分,打了很好的基础;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态度认真,对问题认识宽、准、到位,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对症下药,可操作性强。李朝鲜副校长要求领导班子和成员努力克服所认识到的四风问题,加强班子、总支、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工作质量,整改措施上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并建立相应的机制保障落实。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二要转变作风、改进方法,进一步强化为师生服务意识;三要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四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建设和谐学院。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2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了主题为理清思路,转变作风,全面提升离退休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张德玉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联络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庞春生主持。
庞春生代表离退休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班子在四风方面17个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从七个方面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和建议。
张德玉副书记对离退休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切中要害,批评坦诚布公,不留情面,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张德玉副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搭建好平台,进一步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三是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加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后勤部门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6日下午,后勤部门党总支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后勤部门处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巧明主持。
会议首先以部门为单位作对照检查,检查了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十二个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责任意识,抓工作比奉献,把师生利益诉求放首位,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改善工作态度。
张耘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后勤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均能够直奔主题,开诚布公,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下一步要认真落实整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保障师生权益。党总支要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利长远、有担当的事,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下共同寻找中国梦。张耘副校长赠予后勤部门十六个字,以此共勉:坚定信仰、坚守底线、迎难而上、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