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成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

 

 

1217日,计信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成立大会。这是学院坚持一体两翼工作模式、加强学风建设、大力开展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的又一有效举措。

会上,党总支书记陈谊、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分别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给予祝贺和期望,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姜同强宣布了各竞赛小组指导教师名单并颁发聘书。协会临时负责人迟卉介绍了协会成立背景、部门概况及工作计划,作为直属学院、独立设置的学生创新组织,协会将依靠和发动全院广大同学,从科普宣传、队伍组建、竞赛组织、资源整合等方面开展工作,在队伍建设与日常培训、学生日常科研兴趣培养、校内外学生创新活动交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科研热情等方面积极探索,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服务学风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

针对前期调研中学生反映的参加学科竞赛兴趣多方法少、学习动机强动力弱、做科研愿望强条件少等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应运而生。除了成立协会以外,学院还专门在工三楼开辟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作为学生自主管理、探索创新的开放性实验室,基地已经初具规模,拥有相关专业的各类仪器设备,将成为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平台。同时改以前的赛前组建队伍为针对各类竞赛成立兴趣小组作为常设队伍,由17位专业老师带队指导,及时为同学提供指导帮助。

进入科协对于同学没有门槛限制,只要对科技创新感兴趣即可加入,并可以根据自身的专业和兴趣点选择不同的小组。消息一出,同学们热情高涨,预报名参加的同学已达108人之多。计算132班张晓敏说:这个协会的成立真的很及时,之前有一些我感兴趣的竞赛,或者是没信心或者是不知道参赛方式都失之交臂,科协的成立,可以让我们更及时的了解竞赛信息、掌握比赛方法,对我们的专业学习也很有好处。参会同学们普遍反映,科协的成立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大家将更加积极的参加竞赛,力争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