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第五届业务技能比赛

   

   

1217日,图书馆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业务技能比赛。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工会、教育研究中心、网络中心等负责人以及部分馆员和读者作为评委参加了比赛。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活动并讲话。

比赛以苦练强内功,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题目内容涵盖党建知识、基础图书馆学、馆藏文献推广、读者咨询服务、借阅制度问答、信息化建设、消防安全常识等。来自全馆各部门的15名馆员通过抽签,按老、中、青年相结合的方式分成5组,共同参与了照单找书图书打捆情景模拟业务知识竞答等环节的比赛。

选手们分工明确、争分夺秒、配合默契,生动地介绍了图书馆全新的文献资源和便捷的使用方法。评委们严格把关,对参赛选手的业务水平、表达能力、精神面貌等方面给予了客观评价。学生评委徐海云代表研究生表示,图书馆是在校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老师们用默默无闻的工作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先进的设施和人性化的服务。赛场气氛轻松有序,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赞许的笑声。比赛结束后,与会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李朝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业务比赛取得的良好效果。他指出,图书馆的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为学校不断提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资源保障。举办业务技能比赛,不仅活跃工作气氛、激发工作热情,同时营造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希望全体馆员以此为契机,更新服务理念、加强岗位练兵,全面提高图书馆的整体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馆员业务技能比赛是图书馆品牌活动项目,至今已举办五届。本届业务技能比赛精心组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所有题目紧密结合日常工作规范,比赛场景与实际工作环境完全相同,力求达到立足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预期目的,为高素质馆员队伍建设和图书馆基层党组织创新发展产生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