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回头看”专题交流会

1217日,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回头看”专题交流会。市委第31督导组副组长张楠、成员邓丽娜到会指导。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

孙尧东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回头看”自查情况。他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3个多月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有效推进。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立行立改,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学校转型发展增添了动力和活力。

孙尧东从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开展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等六个方面逐项进行了自查,他认为,学校领导班子做到了强化理论武装、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准确聚焦,深挖思想根源、自我剖析触动灵魂,充分沟通思想、谈心交心透彻坦诚,回应师生期待、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正视存在问题、边查边改成效初显。

孙尧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四个问题和不足,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整改工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三是基层单位开展活动不平衡,四是个别党员干部存在过关思想。

孙尧东对坚持高标准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要防止“过关”思想;三要着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四要加大整改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五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期末工作共同推进。

领导班子成员都汇报了个人“回头看”自查情况,交流了体会和收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身存在的“四风”主要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师生的意见意愿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自觉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自觉贯彻到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