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校友魏晓寰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举行

   

   

12月12日,我校校友、商学院校外导师魏晓寰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开幕式。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图书馆馆长马春晖、档案馆副馆长张斌、商学院庞毅教授和学生们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宋煜主持。

庞毅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书法作为华夏文明所独有的艺术形态,具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学习书法是向古文明和先贤致敬与接近的一种最好的方式。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划人之一,他对魏晓寰校友回校教授书法课程及办展览表示感谢和欢迎。

魏晓寰表示,将点滴所学回报母校是作为一个校友的责任和义务所在,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2个月的书法学习,略知书法艺术之一二,并产生进一步学习钻研的兴趣和愿望。

来宾共同为开幕式进行了剪彩。魏晓寰老师向图书馆赠送了自己的作品集等图书。

前来观看展览的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展出的魏晓寰老师授课的我校及北方工业大学大学学生书法及篆刻作品,并和魏晓寰老师进行了交流。展览上还展出了部分魏晓寰老师书法及篆刻作品。展览将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图书馆进行。 

附:魏晓寰介绍

魏晓寰,男,旅日书法家。1982年毕业于北京商学院,1991年获日本东京学艺大学美术教育硕士学位。自幼随父习书法。1985年任中国现代硬笔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驻日代表。自1987年起多次在日本各书道展获奖,1998年在日本开始魏晓寰书法印刻艺术馆。2000年首届华人艺术展作品获铜奖,并获得世界华人艺术家称号。1985年至今,在日本几十个地方进行书法篆刻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书法作品被奥地利共和国、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收藏。篆刻作品作为外交礼品赠送给法国希拉克总统、奥地利共和国海因茨•菲舍尔总统、联合国瓦尔德海姆前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