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团校结业暨园博志愿者表彰大会

  

  

   

1211,学校第十一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园博会志愿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北京园博会人力资源部志愿组组长、丰台团区委书记王松涛出席大会并讲话。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崔杰,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晶、团委书记吕良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校干校学员和园博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
大会表彰了本次团干校期间表现优秀的班级、辅导员、班长、学员代表及园博会优秀志愿者代表。学校第十一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紧密结合“中国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邀请谭向勇校长、林永和教授等校内专家学者举行报告和专题讲座,开展时政讨论、外出参观等活动,学员自身综合素质、组织领导能力、班级建设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促进了班风、学风、校风的建设。学校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以领导小组、工作组与志愿者形成的三级联动工作模式,有力保障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和落实;制订《北京工商大学园博会志愿者管理方法》,志愿者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编印了《园博会志愿者日记》、《北京工商大学园博会志愿者服务纪念文集》、《纪念画册》等,完成志愿服务成果转化。
表彰会上,王松涛对我校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指出,工商小V蜂群共完成志愿服务4255个班次,累计服务时常17020个小时,志愿者网站累计蜜糖639340滴,上岗志愿者累计获得卓越评价571次、辛勤评价3681次,综合成绩位于各高校综合评价前列。工商园博“小V蜂”已经成为后奥运时代志愿服务的新名片、新品牌和绿色生活的先行者。他希望广大团员要弘扬志愿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做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共同推动社会走向更高的文明。
卢思锋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提出大学生是我国目前志愿活动的主要推动力量,希望同学们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传递正能量。对学生干部,他提出,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正确面对社会挑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政方针。他要求学生干部要坚持以学习为主,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高效率;在工作中要以服务同学为主,在服务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要以班级建设为基础,加强班风建设。他希望无论是园博会志愿者还是学生干部,都应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体现志愿精神,让爱心释放,在服务大家中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使自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