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一届学生创业项目评审暨优秀项目推介会

  

  

1211日,学校第一届学生创业项目评审暨优秀项目推介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创业指导专家、知名创业人等11人担任专家评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出席会议。
10支学生创业团队在评审会上分别对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专家们从创业者及管理团队、计划目标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项目特色和创新、市场前景、投资风险与财务计划五方面逐一对创业项目进行审查评估。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最终从事物流快递终端运行的穗团队、为中小企业提供视频广告服务的视频广告服务团队以及从事文化传播业的北京思莱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队取得前三名。评审专家们认为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富有激情和活力,项目的构建与运行机制也比较完善,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完善运营模式,最终实现成功创业。
下一步,学校将为优秀创业团队的市场化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奖励,包括组织优秀创业项目团队到创业实践基地参观学习;为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推荐创业导师,提供专业指导;推荐优秀创业团队参加“中关村腾飞大学生创就业研究会”于2014年初举行的大学生创业实战集训营活动;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创业项目团队,推荐其申请KAB无息创业贷款;帮助联系办公场地等。
出席此次评审推介会的专家有:中关村金种子工程联席会秘书长、石景山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刘刚,中关村腾飞大学生创就业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凹凸人网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邹秀峰,清源创投创始人、创未来咖啡创始人钟鉠,美国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大陆区培训指导师、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创业导师、北京保诚聚财商务咨询公司总经理、KAB项目评审专家杨保,品高软件执行副总王彦文,中青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朱建国,北京雷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主管王珂,KAB项目评审专家韩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