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与学质量月”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11月—12月,学校启动了本学期“本科教与学质量月”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全面深入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科教与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谭向勇校长到教务处调研时指出,教师、学生、全校上下要转变观念理念,各项政策、措施要相互配套、衔接,共同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创新教学管理制度与模式。李朝鲜副校长在教师座谈会上提出,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增加改革的正能量;努力强化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延续教学模式和考核评价机制等教学基本功建设;严格加强教学管理和课堂管理,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和能力,教务处会同学生处、团委和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8场“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讲座”及“学生学业规划和学习指导讲座”。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以“大学教育理念的反思与重塑”为题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学改革,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以“经济结构转型与创新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各国(地区)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经济学院李春兵老师则针对课堂延续教学组织进行了经验交流。经济学院徐振宇老师、商学院何玉润老师和理学院季语老师分别以“大学学业的双重转型:Why and How?”、“大学,怎么念?”、“大学生活”为题向经管类和理工类学生做了学业指导讲座。
作为学校教育教学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还分别组织开展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教学督导、中层干部、系主任听课,教学观摩,课堂延续教学讨论,网上实时评教等常规检查工作,强化教风、加强学风,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精细化水平。
教务处将和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一起,以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为核心,协调配合,严格教学规范,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管理和服务,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