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为留学生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为丰富外国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使留学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对中国文化,近期,国际处为留学生举办了“中国文化体验大课堂之中医文化与健康养生”讲座,开展了冬至包饺子活动。
126日,中国中医科学针灸医院孟宏教授受邀为留学生讲授“中国文化体验大课堂之中医文化与健康养生”课程。通过讲座,留学生们了解到中医发展历史,增进了对中医的认识,消除了一些对中医的误解,同时通过现场品尝养生药茶,亲身体验艾灸、针灸等疗法,增强了对传统中医养生的兴趣。
1210日,国际处组织留学生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的志愿者在东区食堂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之冬至包饺子活动”。中外学生早早地来到食堂,一看到摆放整齐的擀面杖、面团、饺子馅就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对于从未包过饺子的外国留学生来说,包饺子是一项比较困难的技术活。在志愿者的耐心帮助下,每一个留学生都学会了擀皮,包出了自己满意的饺子。经过将近1个半小时的努力,大家一同品尝了亲手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吃过最好吃的饺子。
本学期开展的三期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深受中外学生的喜爱。下学期,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