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党总支开展“耕耘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三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针对学院近期学业困难本科生较多的问题,启动了“耕耘工程”——党员教师帮扶学困生活动,在良乡校区开展了“耕耘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以学生为本是学院工作的宗旨,关注学生的学习是学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应有之义。计信学院作为人数众多的工科院系,每年由于学习成绩原因导致不能顺利毕业甚至被迫退学的学生占有一定比例,每年挂科、受到学业警示的同学也有一定数量。很多同学由于一开始的没打好基础,后面的课程无法跟进,又无人补习指导,结果出现恶性循环,导致一挂再挂。针对学困生出现的这一普遍现象,计信学院启动了“耕耘工程”,党员教师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帮助那些想学习想进步但是又面临困难的同学们。

教师党员的帮扶采取两种路径,一是实行教师党员和学困生结对子,形成长期固定的辅导小组,一名教师党员对应一名学困生,帮助这名学困生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进行学业指导,全面改变学习状态,提升学习成绩;二是任课老师对自己所教授课程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补课,由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联系任课老师商定补习时间和补习内容,可以个别辅导也可根据需要集中辅导。

12月5日,计信学院党日活动“耕耘工程”的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帮扶活动在良乡校区开展。学院教师党员和学困生共10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公布分组名单之后,教师党员和同学们进行热烈交流,同学们向老师咨询学习上的问题,老师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耐心鼓励学困生们积极进取,用自己的经验和学识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学生代表纪尚峰同学表示:“耕耘工程”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看到顺利毕业的希望,感谢学院和老师的付出,会用努力见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教师代表赵霞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同学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是自己感觉快乐的事。她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打开心扉,在老师的帮助下超越自我。在学习中不仅仅要学会如何学习,还要学会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理想、困难。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计信学院将通过“耕耘工程”,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生之间交流,解决学生学业上的实际困难,加强学风建设、配合我校的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