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1210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委第31督导组副组长张楠、成员邓丽娜到会指导。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代会、“双代会”、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等方面代表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务实的态度对待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以整风精神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凝聚思想共识;四是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五是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六是市委第31督导组精心指导,严格把关。组长许祥源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准确把握主题,周密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质量较高。
孙尧东着重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4个主要问题。他指出,在形式主义方面,一是对高等教育规律的把握不够深入,对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办学规律研究不够深入;二是打基础、利长远,解决薄弱环节力度不大,成效不明显;三是对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在优秀人才培养和引进上观念陈旧、办法不多;四是存在会议、文件较多而质量不高的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一是深入研究实际工作不够,精细化管理和分类指导不到位,存在“一刀切”现象;二是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员工不够,对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及生活关心不够,解决民生问题力度不大;三是师生的主体地位落实不够,参与民主决策机制不够健全;四是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监督等工作制度不够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五是抓机关作风建设不够。在享乐主义方面,一是缺乏创新意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力度不够;二是对少数干部存在的庸、懒、散现象要求管理不严。在奢靡之风方面,一是学校公共资源配置不合理,有效利用不够;二是学校艰苦奋斗、勤俭办学观念不够强,存在跑冒滴漏现象;三是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不规范,执行公务接待掌控不严格。
孙尧东在通报中,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制度建设上深挖了产生上述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谋全局、抓大事,切实解决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二是立行立改,让群众看到整改新行动、新成效;三是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孙尧东强调,加强全校作风建设,关键是从校级领导班子自身做起,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抓好整改落实。
张德玉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谈心、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报送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和情况通报稿等工作。他还对落实中央和北京市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通知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