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直通就业】学校举办2013年冬季行业专场招聘会

  

  

为了更好地满足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从11月中旬至12月初,在东区礼堂接连举办三场行业专场招聘会。分别为:“经管数理类”专场,“食品化工、材料机械、计算机电子类”专场,“管理、法律、外语、艺术类”专场。到场参会单位近两百家,提供岗位一千余个。用人单位积极报名,毕业生踊跃参加。
在“经管数理类”招聘专场,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和理学院的毕业生踊跃应聘。宁波银行展台前毕业生手持简历,自觉排队等待面试。参加面试的同学表示:“银行工作相对稳定,待遇较好,且招聘不限专业。”但同时宁波银行工作人员也指出:应聘银行的毕业生应做好充足的准备。多数银行都会先以轮岗方式发掘毕业生的能力与潜力,而后再确定具体工作方向。所以招聘环节,HR相对会侧重考察毕业生的专业基础是否扎实,是否具备有效学习能力和可塑性。希望学校抓好在校生的基础课程的学习,为今后的就业与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食品化工、材料机械、计算机电子类”专场上,校友单位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下午收到了大约40份求职简历,吸引了大量食品专业毕业生的目光。用人单位表示,作为一家从事食品添加剂、食品配料以及食品安全研制的技术企业,招聘岗位对专业技术要求较强,毕业生投递简历前应详细了解公司招聘的岗位信息和技术要求,判断自身专业知识是否与公司需求相匹配,以免做无用功。到场求职的毕业生在陆续投递简历时也表示,自己会优先选择与所学专业对口的招聘岗位。一名毕业生告诉记者,“学了四年的研发技术,我希望能在未来的工作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与此同时,部分用人单位也表示,工科毕业生依旧存在不善言辞、语言表达能力欠佳的现象,希望今后我校加强工科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使毕业生求职时更善于推销自己。
在“管理、法律、外语、艺术类”专场招聘会上,法律、教育、金融、传媒等行业的用人单位带来了大量的岗位,相关院系的毕业生也纷纷闻讯而至。针对不同专业的毕业生,用人单位制定不同的招聘方式和面谈策略。艺术设计类毕业生,需要讲解自己设计的作品灵感和创作方式;法学专业毕业生,则进行现场案例分析;新闻类毕业生当场进行新闻写作,以此充分考察毕业生专业知识水平。此外,各院系就业工作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现场就业指导。
10月以来,学校已为毕业生举办多场校园专场招聘会,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此外,就业指导中心近期在良乡校区举办了两期创业大讲堂活动,有针对性地为正在创业或者有创业意向的学生进行创业知识培训与指导。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学生求职需求继续开展不同类型的指导和服务,更多招聘和讲座信息将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网(http://gsbys.btbu.edu.cn/)及校园就业宣传栏实时公布,望广大毕业生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