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一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126日—7日,由教务处主办、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学校第一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计信学院的52支队伍248名学生参赛。经过12小时的激烈角逐和博弈,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6支队伍荣获二等奖、9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我校学生一直积极参加全国及北京市的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此前举办的第九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我校6名学生荣获三等奖。为进一步丰富延续教学形式,选拔参加国家级比赛的后备力量,经教务处批准,文科实践中心承办了学校首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比赛通知发出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报名踊跃。为了取得更好的比赛效果,文科实践中心周付安老师和参加第九届用友杯全国赛的选手张晋阳、吴凡、陈尧等同学,利用业余时间,为参赛同学提供了7次近60小时、达1000多人次的赛前训练机会。
在正式比赛中,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将52支队伍分成了三个赛区。每只队伍负责经营一个制造企业,通过人财物、产供销等方面资源的协调,完成企业从创立到发展的过程,涉及到战略规划、筹资策略、生产策略、销售策略、市场策略等多种策略的决策,以最终所经营企业所获得的净利润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判定名次。比赛考验了每一个团队的信息收集和市场分析、预算、决策与调整、抗挫折能力、团队协作和沟通协调能力等。比赛紧张有序,同学们竞争激烈。有的队员在第一天比赛结束后,为了准备第二天的方案,讨论到凌晨;很多参赛团队为了节省时间,午饭都在赛场简单解决。
比赛结束后,应学校邀请,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岳向东为参加第九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的6名同学颁发了《全国信息化工程师ERP证书》,并为指导老师周付安颁奖;学校教务处李海生副处长为获得2013年全国高等学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北京区域赛二等奖的师生颁奖;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徐瀚、学校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比赛总裁判长田芬老师和技术裁判黄婉秋老师为获得本次校园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的CEO及一等奖的3位指导老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