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机关各部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近日,在机关党委指导下,机关各职能部门以支部为单位陆续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校领导参加会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和组织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档案馆党支部
123日,档案馆党支部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为主题率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孙宝国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斌主持。
档案馆班子重点从“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支部全体党员针对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师生员工,遵守职业道德、端正学习态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客观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宝国副校长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希望档案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学习意识、专业意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档案馆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领导干部要做业务的行家里手”的要求。
研究生部党支部
123日,研究生部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谢志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熊慧主持。
研究生部主任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听取支部党员意见。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做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和剖析。每个同志发言后,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和建议,围绕“四风”方面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先批评后建议。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党员也纷纷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的发言都紧密结合研究生部的工作和个人的心路历程,开门见山、直言不讳。
纪委副书记潘伯洲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效果,认为班子和个人按照要求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热烈,意见中肯,值得肯定。希望今后结合基础性工作和改革性工作深入思考,边查边改,制定整改方案。
副校长谢志华对研究生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研究生部做好三件事:一是建立整体的学科建设机制;二是明确研究生培养方向,设计好培养框架、体系、政策,年底出台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三是要与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转变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加强学习教育,落实整改提高,取得工作实效。
科技处党支部
124日,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康智勇主持。
科技处处长杨有红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科技处工作实际,围绕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科技处党支部党员对他们提出了诚恳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支部的普通党员针对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志华副校长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科技处领导班子对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提出的问题回应了群众的意见,针对性强,整改思路清晰,具备可操作性。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批评坦诚善意,整体氛围良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下一步整改环节要明确方向,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科研成果实现由数量向质量的转换;二是加强与北京市和全国相关行业的联系;三是科研应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服务社会;四是开展协同创新;五是科研重大项目力争实现突破;六是科研资源优化配置。谢志华还对科技处在班子建设、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