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七批教师进修团在考克大学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学校第七批教师9月抵达爱尔兰,相继开展了教学观摩、课堂学习和科研等访学活动。为深化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访学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在考克大学举办学术讲座活动,与相关教师和学生探讨学术问题,报告内容引起考克大学师生的强烈兴趣。
计信学院副教授魏伟以“纳米定位与抗扰控制技术”为题,与考克大学电子电气工程系师生交流。经济学院朱振荣副教授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与展望”为题,探讨了上海自贸区对中国经济和对外贸易发展的意义及功效,对上海自贸区的当前发展状况和未来展望做具体阐述。理学院梁登峰副教授在考克大学理学院介绍了我校数学系教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学生的招生、学习和就业情况,分享了她在群表示论和图结合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中,我校教师与考克大学师生就有关学术问题深入交流与探讨。
为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组织,来自食品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为期四个月的访学活动。进修团的各位教师充分利用学习机会,深入了解和学习国外高校的教学方法、学科体系、科研体系,同时也将我校学术研究成果与考克大学师生深入交流,为两校在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紧密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