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在首都高校大学生法制短剧评比中荣获多项奖励

   

12月4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承办的“法系青春 筑梦未来——‘12·4’首都高校优秀法制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在中华女子学院隆重举行。由我校法/马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拍自演的五部法制短剧在各高校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我校也因此成为获奖最多的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指导老师、法/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带领获奖团队参加颁奖典礼。

在法/马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学院于9月底在校内举办了选拔赛,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特长,紧贴大学生学习生活,积极参与,大胆创意。同学们紧紧围绕自己在就业择业、实习实践、出国留学、打工创业、婚恋交友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自己动手创作剧本、进行拍摄、剪辑制作,反复排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不断完善剧本和舞台表现力。短时间内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了这些法制宣传短剧微电影的创作。其中,学院研究生选送的作品《李达求职记》获得了二等奖,法学112班《美丽妆容》作品获得三等奖,法学111班《傻小子卖鞋记》、法学123班《法越国境》、法学111班《货真价实饭店》三部作品获得入围奖,《李达求职记》和法学111班的《傻小子求职记》获最具校园普法意义奖。

组委会对我校作品的点评是:作品紧贴大学生学习生活,紧紧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展开。通过身边人物,讲述身边涉法故事,既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观赏性,也富深刻的教育意义。进一步提升了高校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养,充分展现了高校法制教育工作探索的成果和水平。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王晓松庭长对《李达求职记》这部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该作品以贴近大学生就业热点和主题,将法制宣传教育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紧紧围绕大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展开,将法律知识自然地融入剧情中的同时还颇具很强的现实意义,引人入胜,十分难得。

首都高校优秀法制短剧是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为深入推进北京教育系统“六五”普法规划实施,进一步提升首都大学生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构建尊重法律权威、崇尚法律精神的高校校园文化而特此举办的首都高校优秀法制短剧征集活动。此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9所高校的30多部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