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艺传学院党总支、材机学院党总支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近日,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
122,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孙宝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组织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秦巍主持。
秦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检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针对师生提出的20个具体问题,制定出解决方案。
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自我批评。在会前班子成员坦诚谈心、相互交流的基础上,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会议气氛既热烈又严肃认真。党外同志很有感触,纷纷表达了针对学院工作中的问题认真整改的决心。
孙宝国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查摆“四风”问题,积极回应群众意见,整改目标明确,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诚恳的相互批评,气氛非常好。下一步要认真整改,并建立相应的机制保障落实。党总支要组织各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学院领导班子面貌和工作作风的改变。
秦巍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找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的重点,认真落实整改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按照学校的要求下一步将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通过“回头看”使“四风”问题进一步得到有效整改,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得到再巩固、再提高,促进学院发展。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123,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组织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向东主持。
王向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查了学院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意见精神以及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学院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对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自己今后在工作中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请大家对自己进行批评。各位院领导相互之间开门见山展开了相互批评,大家都对批评意见表示诚恳接受。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纪委监察处处长潘伯洲对学院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班子要健全各项制度,尤其是要开好党政联席会;二是班子成员之间要群策群力,相互协作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好院务、党务公开,定期通过全院大会或网络平台将学院的重大事项进行公布。
副校长谢志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材机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会议中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四风突出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取得了预期效果,会议开得很成功。他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上下要团结协作,要在班子融合、学科融合和教师融合方面达到新的高度;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战略思路,力争实现学院的华丽转身;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学院相关机构的运转体制和机制,增强工作的精细化程度。
王向东在总结中指出,材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两阶段的成果,认真做好第三阶段的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以新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