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巴西南大河州代表团访问我校

   

123日,巴西南大河州农业部副部长克劳迪奥·费奥莱兹(Cláudio Fioreze)率巴西南大河州代表团访问我校。谭向勇校长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主持了双方会谈。

谭向勇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巴两国虽然相距遥远,随着交通通讯手段的日益先进,两国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往来将会更加密切。谭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的情况,并希望我校通过与巴西南大河州的教育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交流,开辟我校在南美洲地区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费奥莱兹副部长对谭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他随巴西南大河州州长代表团访问中国,是落实两国领导人互访的成果,在中巴两国的进出口贸易、科技合作、高等教育交流等方面共同合作,推动双方的经贸发展。费奥莱兹副部长向谭校长介绍了巴西南大河州的经济和农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在食品安全和农产品流通方面开展相关合作,建立合作研究机构,推动双方的合作交流。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教授安托尼奥•多明戈斯•帕杜拉(Antonio Domingos Padula)转达了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对谭校长的问候。他说自今年5月谭校长访问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后,双方都在积极推动两校相关交流项目,并就今后双方在学术和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提出了相关的合作建议。

我校食品学院教授杨贞耐、经济学院教授周清杰就食品技术开发、食品安全流通和经济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中国—巴西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主管达玛蕾丝·蒙特博士(Damares Monte)、巴西驻华大使馆农业秘书安德里亚·贝托里尼(Andréa Bertolini)、巴西康塞尔公司总经理卡洛斯•弗莱特斯(Carlos Freitas)分别就食品商业和技术合作平台、乳制品生产制造、食品安全监控机制和食品生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谭向勇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说此次会谈使双方对中巴两国在农业和经济领域的问题有了深入了解。谭校长希望双方今后从以下五方面开展相关合作和交流:一是加强两校间的师生交流,从2014年起,双方将互派学生进行学习和交流;二是双方在物流、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国际项目合作与交流;三是开展多方合作,联合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成立相关合作组织;四是为中巴两国有关农业方面的企业家开办MBA项目,促进两国在农业经济贸易方面的相互了解;五是举办相关专题项目国际研讨会,就目前两国在农业经济贸易方面的政策进行研究,推动两国经济贸易快速地发展。

参加此次来访的还有巴西南方发展银行南大河州分行乔塞·霍夫曼(Jose Hermeto Hoffmann)、巴西康塞尔公司总经理卡洛斯•弗莱特斯(Carlos Freitas)、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教授安托尼奥•多明戈斯•帕杜拉(Antonio Domingos Padula)、中国—巴西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主管达玛蕾丝•蒙特博士(Damares Monte)、巴西驻华大使馆农业秘书安德里亚•贝托里尼(Andréa Bertolini)。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副处长刘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许继平参加了此次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