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中旬起,食品学院研究生生物化工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应用化学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学习由孙宝国院士主编的书籍《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选取出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添加剂知识编辑印刷成册11月30日,学院研究生应用化学党支部在学习孙宝国院士书籍基础上,学以致用,以“群众路线为人民,食品安全进万家”为主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教进社区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甘东社区普及食品添加剂相关知识,宣传安全用量内的食品添加剂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以使公众能够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安全问题,消除错误理解和心理恐慌。他们向社区居民发放科普宣传册《正视食品添加剂,享受——健康生活》,认真倾听居民们的问题,针对“到底该不该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该如何选购安全食品?”等问题,党员们积极运用所学为居民答疑解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研究生党员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增强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了为民务实的意识。

此外,学院研究生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应用化学党支部还于11月23日携手自然之友登山队,共同发起了“清香”公益活动。同日,生物化工党支部以“中国梦,爱晚梦”为主题,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寸草春晖养老院开展爱老护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