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食品学院与我校食品学院会谈科研合作

1129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多洛丝·奥·瑞沃(Dolores O‘Riordan),爱尔兰科学基金会国际战略合作计划委员会创新和研发经理丹尼尔·塞勒斯(Daniel Sellers)来我校食品学院交流会谈。

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对都柏林大学食品学院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食品学院在食品风味技术、奶制品研究和植物资源开发等方面的科研情况,并表示希望与都柏林大学食品学院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建立国际合作平台,共同进行相关方面的交流和研究。

多洛丝院长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尤其是食品风味方面的研究非常有特色,此次来访是想寻求两校在食品研究领域共同进行科研合作和开发的可能性。多洛丝院长还介绍了都柏林大学ISCA方面的情况,并诚邀我校食品学院的教授和专家参加ISCA将于20143月在北京召开的有关食品安全、乳制品研究和植物资源利用的国际研讨会。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向多洛丝院长和丹尼尔经理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交流的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双方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食品学院孙金沅参加了此次会谈。

附:“爱尔兰科学基金会国际战略合作计划”简介

爱尔兰科学基金会国际战略合作计划(International Strategic Cooperation AwardISCA)创立于 2012年,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等爱尔兰知名高校共同举办。该计划从爱尔兰政府和企业方面得到资助,针对某一个方面的议题分别邀请爱尔兰和中国高校及企业界的顶级专家召开小规模的研讨会,旨在建立起爱尔兰研究机构和中国学术界、工业界的战略合作基础。该计划将首先从农产品、现代技术和健康三个方面开始召开研讨会,专家们可以在研讨会上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彼此的长处和需求,以便促成具体有效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