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作品获德国“红点奖”

    

近日,2013“红点奖”(Reddot Rot Award)颁奖典礼在新加坡红点设计博物馆隆重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11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杨启东、郝翰、杨然设计的作品从全球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3红点设计概念奖。此外,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另有8件作品入围红点奖

红点设计奖(Red Design award)源自德国,已有56年的辉煌历史,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型、最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该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素有“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由产品设计奖、传播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大部分组成,已经成为高等院校、设计专业机构、设计师们最为关注的重要国际赛事,每年有近百个国家的高等院校学生、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参与,得奖的作品可以获得在德国Essen的红点博物馆展出作品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机会具有极大的国际影响力。获得红点设计奖的认可,是作为一个设计师最顶级的荣誉。

本次获奖,是我校学生首次获此殊荣,也是继2010、2012年两次获IF国际设计大奖后,又一次问鼎国际设计顶尖级奖项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校设计教学的理念与能力水平,展现了我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成效。近年来,在学校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师们在实践教学中积极鼓励并组织学生将课堂作业和课程实践作品投稿国内外各类高水平设计大赛,以赛促学,突破自我设限的心态,争取同台竞技的机会,通过国际舞台锤炼学生的创新与创意能力,同时提升我校在设计教育领域的知名度。 

获奖作品官网链接:http://www.red-dot.sg/zh/online-exhibition/concept/?code="883&y=2013&c=7&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