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到多部门调研座谈

   

   

    

10月中旬以来,谭向勇校长分别到研究生部、科技处、图书馆、教务处、网络中心、学生工作部(处)调研,同各部门教职工一起座谈讨论工作。
在研究生部,谭向勇校长听取了杨德勇主任关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改革、研究生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希望研究生部在学科方向梳理、课程结构精简、重点学科确立等方面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在硕士点建设、博士点建设、新的学科体系建设和研究生招生规模等工作的开展上未雨绸缪,在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机制和投入机制上有改革意识。
在科技处,谭校长听取了杨有红处长关于加强制度建设、确保科研项目和经费持续增长、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及学报工作、科协工作的汇报。谭校长希望科技处继续整合学校科研力量,在高水平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从制度上鼓励科研人员扎实做好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质量。
谭校长参观了图书馆办公室、借阅室、储藏室,听取了马春晖馆长关于图书馆发展概况、主要工作、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校长希望图书馆今后能够建成学生探讨、学术交流的中心,并就工作人员提到的图书馆日常管理中的一些问题,如图书馆和档案馆画廊统一、科研书籍购买统一管理、图书馆微笑服务等进行了交流,并就一些管理细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教务处,校长在听取了魏中龙处长关于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教学管理的汇报后,强调指出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是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改革的目标是要把专业建设好、把课程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同时指出,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需要教师、学生、全校上下观念理念的转变和各项政策、措施的相互配套、衔接,教学管理制度、管理模式也要随着教学改革的推进大胆创新,以适应新的形势需要。
谭校长参观了网络中心公共办公大厅、计算机机房、服务器机房,听取了左敏主任关于网络中心主要工作、未来发展思路、特色工作及目前存在困难及挑战等方面的汇报。校长针对网络中心存在的信息化建设资金缺乏(软件)、机房容量不足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就学校信息统一管理、多媒体教室标准化建设和大家进行了讨论。希望网络中心能够加强精细化管理,建设“高效、安全”的信息化网络,并最终实现无纸化办公。
在学生处,校长听取了吕素香处长关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就业等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的汇报。谭校长希望学生处能够经过具体测算、评估,本着将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学生的原则,拿出提高学生奖助学金及勤工俭学基金规模的具体方案进行研究。同时,针对改善良乡校区宿舍条件,开辟出更多学生活动场所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与学生处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
调研中,校长首先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并特别强调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努力解决学校运行中的具体问题。学校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工作,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基本厘清了各种基本关系,明确了办学框架和发展目标。未来几年将进行更深层次改革,逐步明晰各部门的具体职责,加强学校内部人、财、物管理,真正实现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