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多项举措助力就业工作

 

   

在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为了更好的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就业数量与质量的双提高,食品学院多管齐下,助力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重形势,解政策,听实例,组织召开就业工作促进会
1126,食品学院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以及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往届优秀毕业生召开了2014届就业工作促进会,旨在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提升就业水平。
杨林主任从全国、北京市、学校三个层面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所面临的巨大压力与挑战,鼓励同学们重视实践,提高自身竞争力。就业中心指导老师就大学生村官招聘的历年情况、相关政策、面试技巧等进行了介绍。优秀毕业生赖金丽、陈鑫培结合自身分别谈了作为村官、应聘金融类工作时的经验、面试技巧等。
请进来,为毕业生和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1178日、12日,云浮市新金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雷力集团、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应邀走进食品学院,相继召开了专场招聘会。
多场招聘会的召开,为学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创造了机会。用人单位对招聘表示满意,同学们反响较好。
走出去,巩固老用户、开拓新用户,加强校企合作
1113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辅导员一行来到北京粮油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又于1127日,走访了北京王致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合作。
胡燕霞就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素质向用人单位进行了介绍,并表达愿意搭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桥梁,为企业提供专场宣讲、招聘等服务,希望能够与其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学院与北京粮油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初步达成了人才供需的合作意向,王致和和龙徽酒业接收了学生的简历,并表示希望双方以后不仅能够在人才供需上合作,也能在产学研方面合作。
注重分流,组织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提高考研率
为加强广大同学对考研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1119日,食品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3年考研交流会。
研究生优秀学生代表与本科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历程,并结合自身的考研经验,介绍了备考重点、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为食品学院的传统活动项目,考研交流会一直致力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搭建沟通、互动的平台,发挥研究生勤奋向学的榜样力量,为本科生提供宝贵经验;也希望以点带面,激发更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领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