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高校控烟工作督导检查组到我校阜成路校区检查控烟工作

 

1127,北京市高校控烟工作督导检查组到我校阜成路校区检查控烟工作。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控烟工作,成立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对教工和学生的吸烟情况进行了普查,加强了对学生群体的教育管理,加大了控烟检查评比力度,努力建设无烟校园,控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当然目前禁烟工作也存在一定的难度,此次控烟检查对高校是很好的推动,学校也将不断努力,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无烟校园环境。

校办副主任樊江涛对我校近两年的控烟工作主要做法进行了汇报。自20115月以来,学校制定和完善了控烟管理制度,开展了深入的控烟宣传教育,设置了控烟硬件设施,对师生吸烟情况进行了了解,对重点人进行了劝阻,控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目前控烟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戒烟是改变吸烟者长期习惯的过程,今后还要继续加大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

在听取了学校控烟工作的汇报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开展控烟工作的相关制度、工作记录。检查组全面检查了我校控烟工作制度、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实地考查了图书馆、校园环境、学生宿舍、教三楼、综合楼办公室等区域的的控烟工作情况,并随机询问了学生对控烟的认识、对学校控烟工作的了解以及教师和大学生抽烟的情况。检查组对我校汇报材料和现场检查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工会、研究生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汇报并陪同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各部门控烟工作,经检查和评比,我校人事处、财务处、校医院、组织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被评为学校首批控烟工作无烟单位。学校将对以上单位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