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座谈梳理研究生教学改革

  

2013年11月13日、20日,理学院分别2012、2013级研究生进行了201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座谈会。会议由主管科研、研究生工作的何聪芬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2012级到会研究生针对自己本学期在课题进展、课程学习、以及生活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针对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提出想法,院长曹显兵、党总支书记祝钧以及副院长何聪芬现场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认真记录了相关情况。学院提出希望大家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尽快做好职业规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院会积极支持帮助解决,希望大家能从自身抓紧,端正学习态度,主动用心学习,注意与导师、同学间进行沟通,最终学有所成。同时,针对目前研究生中存在的少数学习态度不端正的现象学院提出批评,强调学生学习要有主动性。2013级到会研究生逐一对本学期课程学习进行了交流,对学习期间的课程设置、学生选课、导师授课方式、内容、课程深度、宽度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努力下,将这些好的课程做的更完善。

会后,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和研究,何聪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的问题进行了一次专门讲解,总结后分别同各研究生部和相关老师进行沟通,现已积极落实相应的解决措施,努力为广大研究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和培养环境。

两次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学院负责人积极回应,对一些广受关注的问题的讨论,消除了误解,拉近了学院与研究生之间的距离。

11月26日通过对研究生座谈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理学院向全体研究生通报了反馈意见。